歡迎辭

歡迎瀏覽保安司司長辦公室網站。

互聯網不但改變了市民生活,也要求我們的工作思維和處事方式與時並進,透過加強與公眾的互動,以利於我們集思廣益,更快、更有效地回應問題,同時讓更多人關注和理解我們,促進保安範疇各項工作事半功倍。

為貫徹落實第四屆特區政府的施政目標,保安司司長辦公室開通了本網站,旨在善用互聯網這一兼具傳播與溝通功能的媒介,主動發布保安範疇的施政信息,加深公眾認識和瞭解特區政府履行維護本澳法治和社會安全職責的情況,並為市民大眾就保安當局各項政策和工作搭建一個訊息反饋平台,從而進一步提高施政透明度,增進執法互信,藉此配合我們開展以“主動警務”、“社區警務”和“公關警務”三個並行理念指導的新型工作模式。

第五屆特區政府成立後,保安範疇將會延續以往的工作,並在已取得的工作成果基礎上,按照行政長官提出的“變革創新”的施政理念賦予新的內容,制定總體工作規劃,重點包括:國家安全、民防安全、警隊管理及相關法律制度建設。同時,在依據法律的前提下更好地推動執行力。

本網站將不斷更新內容和完善構建,歡迎各位繼續關注和給予寶貴意見,也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配合和監督保安部隊和保安部門的各項工作,共保澳門社會祥和安定。

保安司司長
黃少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