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鐘長鳴

2022-03-07

治安警察局一名副警長涉嫌觸犯受賄作不法行為罪及濫用職權罪

事件概述

治安警察局接獲廉政公署通報,一名隸屬交通廳之副警長,被發現與賭場貴賓廳人士來往甚密,多次違規進入賭場貴賓廳逗留,期間涉嫌向賭場貴賓廳廳主提供關於警隊的資料,並收受金錢、免費入住酒店客房等利益。副警長的行為涉嫌違反“禁止進入娛樂場”的規定,以及涉嫌觸犯《刑法典》規定的“受賄作不法行為罪”及“濫用職權罪”。

案件已移送司法機關處理,並對副警長採取提供擔保、定期報到等強制措施。

 
治安警察局回應

本局高度關注事件,並積極配合廉政公署的調查工作;對有關涉案人員作嚴肅處理,絕不姑息。此外,本局會檢討工作流程,並評估是否存在漏洞,加強對資料庫的管理,同時,要求各部門進一步完善和嚴格執行監督機制。

 
跟進情況

治安警察局已於2022年3月4日開立紀律程序調查,並對該名副警長採取防範性停職措施。

 
整肅措施

治安警察局領導層獲悉事件後,已即時責令各級主管加強監管,以及嚴肅提醒所有人員,必須遵守法紀和廉潔奉公,切勿抱著僥倖的心態以身試法。

 
結果

有待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