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0

澳門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慶賀2023年“中國人民警察節”


澳門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慶賀2023年 "中國人民警察節"

今年1月10日,是我國第三個“中國人民警察節”,這個節日的設立,充分體現了中央對警察隊伍的關心關懷,對警察隊伍忠誠履職、英勇奮鬥、甘於奉獻的高度肯定。澳門特別行政區作為國家的一部份,澳門警察與全國警察一同慶祝節日,感到無比光榮和極大的鼓舞。

2022年是艱難又不平凡的一年,疫情常態化對全球構成前所未有的影響,國際和區域安全環境出現了令人憂慮的變化,面對嚴峻複雜的安全挑戰,在中央的全力支持下,在行政長官的堅強領導下,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積極協助特區政府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體系,國安配套立法取得重大進展,相應的執行機制和國安執法機構亦全面運作,為維護國家總體安全和澳門社會穩定提供了更為堅固的安全保障。

過去一年,本澳經歷了新冠病毒疫情的嚴重衝擊和嚴峻考驗,澳門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的整體防疫部署,加強珠澳聯防聯控,共商疫情防控及通關安排,全力投入抗擊疫情。同時,對國內外錯綜複雜的安全新形勢、各類犯罪的變化新趨勢,以及本澳社會治安環境諸多不穩定因素保持高度警覺,“安而不忘危,治而不忘亂”,強化預警機制建設和前瞻執法部署,與內地公安機關透過多層次的警務協作機制,以及系列巡查行動,嚴厲打擊各類嚴重罪案及滋擾民生的輕型罪案,本澳社會治安持續保持穩定良好。

過去一年,國家公安部、中聯辦警聯部給予了澳門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大力的支持和幫助,使澳門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的各項工作順利開展,並取得良好成效。未來,澳門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將繼續在國家公安部的統籌協調下,進一步密切與全國警察的合作,深化和拓展各執法領域的聯動與交流,共同竭力維護國家安全,以及澳門的社會繁榮穩定。

謹向全國警察同行、澳門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全體人員及其家人致以誠摯的節日祝賀,並表示最衷心的感謝和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