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消息

2022-11-02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全力應對“尼格” 保障廣大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來源 : 新聞局

保安司司長、聯合行動指揮官黃少澤今(2)日晚上在民防行動中心,首先聽取民防架構成員就應對熱帶風暴“尼格”的工作匯報,並指示各成員要一如既往,同心協力,共同應對相關應急工作,保障廣大居民的生命及財產安全,將“尼格”對澳門造成的影響減到最低。

黃少澤在警察總局局長、輔助聯合行動指揮官梁文昌、海關關長黃文忠等陪同下,與民防架構成員部門舉行工作會議。

黃少澤在會議上表示,面對熱帶風暴“尼格”的影響,行政長官已作出批示,宣佈澳門特別行政區自晚上9時30分起進入即時預防狀態,民防行動中心進入全面運作模式,與此同時,地球物理暨氣象局發出8號風球。對於“尼格”的逼近,黃少澤指示民防架構各成員共同做好一切的應對及部署。

他又指出,氣象局已發出藍色風暴潮警告,低窪地區有機會出現水浸,雖然發出黃色風暴潮警告的可能性較低,但各部門仍然要做好相應的準備工作。

黃少澤強調,民防行動中心會持續關注“尼格”的最新動向,及時採取行動協助有需要的居民,同時會適時對外發佈風暴和民防資訊,希望公眾密切留意官方消息。

由於氣象局匯報“尼格”可能於明(3)日凌晨至清晨非常接近澳門,黃少澤指示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與氣象局保持密切溝通,按既定指引及時對外發佈會否停課的安排,並做好與各校的協調工作。

另外,海事及水務局匯報現時在內港錨泊區有逾160艘船隻停泊,黃少澤指示海事局就此與海關緊密溝通,共同監察海上船隻防風防火的安全情況。

保安司司長、聯合行動指揮官黃少澤到民防行動中心,聽取民防架構成員匯報應對熱帶風暴“尼格”的工作部署,並指示民防架構成員做好應對的工作。
保安司司長、聯合行動指揮官黃少澤到民防行動中心,聽取民防架構成員匯報應對熱帶風暴“尼格”的工作部署,並指示民防架構成員做好應對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