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消息

2022-08-10

行政長官賀一誠指示做好民防工作 確保居民的人身及財物安全

來源 : 新聞局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10)日早上7時許前往民防行動中心,聽取民防架構成員應對熱帶風暴“木蘭”的工作匯報,並指示做好防颱風防水浸工作,確保居民的人身及財物安全。

行政長官到達民防中心後,在保安司司長、聯合行動指揮官黃少澤,警察總局局長、輔助聯合行動指揮官梁文昌,海關關長黃文忠等陪同下,巡視了控制中心,隨後與民防架構部門領導及主管舉行工作會議。

行政長官在聽取各民防架構成員的工作匯報後表示,繼上月熱帶風暴“暹芭”,澳門再遇上熱帶風暴“木蘭”的吹襲,加上早前共同對抗疫情,對各部門工作人員付出的辛勞,致以衷心的感謝。

行政長官指出,各部門在應對颱風已有一定的經驗,一直有預案準備,相信有關工作安排可以準確到位。行政長官並指示各個民防架構部門須一如既往,同心協力共同應對,將颱風對居民造成的影響減到最低,也需因應風球和風暴潮的實際影響做好便民安排。

保安司司長、聯合行動指揮官黃少澤向行政長官匯報時表示,民防行動中心持續關注熱帶風暴“木蘭”的最新動向,全力做好一切應對工作。

行政長官賀一誠到民防行動中心主持熱帶風暴“木蘭”的工作會議,聽取匯報及作出工作指示。
行政長官賀一誠到民防行動中心主持應對熱帶風暴“木蘭”的工作會議,聽取匯報及作出工作指示。
行政長官賀一誠到民防行動中心主持熱帶風暴“木蘭”的工作會議,聽取匯報及作出工作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