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消息

2019-05-15

“國家安全教育展"圓滿結束 吸引近3萬5千人次入場參觀

來源 : 新聞局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聯合主辦的“國家安全教育展”於今(15)日晚上9時結束,展覽獲得社會各界的積極回響。為期一個月的展期累計34,955人次入場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專題網站則錄得22萬4千多瀏覽次數。

設於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的“國家安全教育展”,由4月15日起對外開放,豐富的展覽內容吸引了廣大市民進場觀看,另有不少社會團體、青年組織、學校以及公務員隊伍等組織人員前往參觀。

中聯辦副主任孫達與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今日下午再到展場視察參觀情況,他們指出,經過累積去年首次舉辦展覽的經驗,今年第二年舉辦的展覽增加了不少新元素,讓參觀者更容易認識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從入場參觀人次與參觀者的反應來看,設展的效果非常理想且超出預期,這有賴於社會各界的積極參與和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使展覽順利完成。他們認為,透過展覽可讓澳門廣大市民進一步認識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強化居民的安全觀,同時有效提升澳門市民的愛國愛澳情操,強化澳門社會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

孫達與黃少澤特別向連月來辛勤付出的展覽導賞員和接待員致謝,表揚工作人員熱誠投入,講解工作流暢到位。他們亦感謝新聞媒體的多方位報導,為展覽助力。

配合4月15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而舉辦的“國家安全教育展”,設展目的旨在讓廣大市民認識國家安全是保障公民生命和財產安全的先決條件,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它關乎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國家安全是每一位中國公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國家安全若受到衝擊,勢必影響國計民生,更遑論繁榮穩定和人民的安居樂業。

今年的展覽內容分為四大主題,包括“復興之路”、“居安思危”、“安全與發展”、“我們的責任”。展覽以圖片為主(近300幅),配以文字說明,另外亦設置有約20個電子屏幕播放影片與圖片集,現場並擺放實物模型等,以增加展覽的觀賞性。此外,為了進一步加強青少年對國家安全的認識,今年展覽新增了遊戲互動區,讓高年級小學生、中學生及青少年透過遊戲加深理解和認識國家安全的意義。

有關“國家安全教育展”的網上內容,將繼續保留於保安司司長辦公室網站內,歡迎市民繼續瀏覽。

“國家安全教育展”今日結束,中聯辦副主任孫達和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下午到場視察參觀情況,並與工作人員合影留念。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感謝“國家安全教育展”導賞員和接待人員的辛勤付出
聯辦副主任孫達與“國家安全教育展”導賞員和接待人員握手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