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消息

2018-02-18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新春巡視關口 探望同事並檢視安全設施

來源 : 新聞局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今(18)日表示,到口岸巡視,是要慰問在新春節假期間辛苦工作的前線同事,並藉此檢視經整肅後多項關口安全措施的成效,了解還有哪些漏洞及措施需要加強。

黃少澤上午到關閘口岸巡視入境及相關工作情況,期間接受傳媒訪問。他表示,由於預計今年訪澳的遊客比往年多,全體同事需取消休假,工作非常辛苦,他藉是次巡視要慰問前線同事,感謝他們的付出。

他指出,自發生汽車衝關事件,海關非常重視,聯同治安警與內地多個部門加強溝通,並在上月29日進行了一次大型的應急演練工作,取得很好效果。他補充,希望通過系列工作,使關口安全設施更完善,堵塞漏洞,避免過往事件再次發生。透過檢視,了解可能出現的安全漏洞和問題,以期及時填補、及時預防一些意外事件的發生。

被問及有關警員配備隨身攝錄機一事,黄少澤表示,目前正待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的意見,若得到個資辦同意,將盡快落實警員配備和使用隨身攝錄機。

他強調,此舉有助保護執法人員及被執法者的合法權益,倘一旦發生爭拗及衝突情況,攝錄機對還原事實真相非常有幫助,同時也可提高執法效率。他續說,定會向前線人員進行操作講解,制定使用指引,確保隨身攝錄機的合理合法使用,將來實行時也會向市民宣傳。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探望口岸工作同事並接受訪問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探望司法警察局同事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探望消防局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