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消息

2015-07-20

《警民同心》電視節目7月25日啟播 將成為警民溝通的新平台

由保安司及轄下所有部門聯同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製作的警務訊息綜合電視節目《警民同心》將於7月25日(週六)晚八時啟播,透過介紹保安範疇各部門工作、犯罪資訊、防罪技巧和模擬案例等內容,加強市民對保安部隊及部門的認識,瞭解更多的安全資訊,密切警民關係,凝聚警民合力,共同維護澳門的安全和發展。

今年年初,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因應現代警務工作的需要,從以民為本的角度出發,提出了主動警務、社區警務和公關警務的理念。為貫徹落實上述理念,保安司及轄下所有部門聯同澳廣視,經多時籌備,製作《警民同心》電視綜合節目,透過發放更多警務資訊,加強宣傳教育力度,拓闊警民互動層面,使警力和民力最大程度形成合力,使警力向社區深度延伸。

在《警民同心》第一集中,黃少澤司長、馬耀權總局長及賴敏華關長將直接與觀眾見面,表達對節目的期望和對警民關係的重視;此外,正值暑假,該集內容將介紹警方保障市民及遊客出行安全的總體部署和具體執法工作,以及警方在關懷青少年成長和預防青少年犯罪的相關策略。

節目將於7月25日(週六)晚上8時01分在澳視澳門頻道內播出,緊接的星期二(28)晚上8時40分在澳門資訊頻道內重播,初期每月播放一集,之後再按情況調整每月播放集數。另外,逢週三上午8:00-9:00於澳視澳門頻道《澳門早晨》節目時段內,亦會播出《警民同心》早晨版,每集時間約為兩分鐘,內容更具針對性,主要是配合執法需要,及時向公眾宣傳及講解保安部隊及部門的當前工作,以及要求或呼籲市民協助警方執法等片段。同時,澳門電台亦會製作相應節目,向聽眾介紹有關內容,希望多渠道多形式發放資訊。

市民可透過保安司司長辦公室https://www.gss.gov.mo、新聞局https://www.gcs.gov.mo及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的網頁www.tdm.com.mo重溫節目。

保安當局將根據觀眾的反映和訴求,與澳門電視台密切配合,持續增加節目,不斷豐富內容,使市民大眾更關注《警民同心》。

警民同心製作組在拍攝保安司司長黃少澤日常工作情況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在拍攝警民同心致辭
警察總局局長馬耀權聽取警員匯報人流管制措施情況
警察總局局長馬耀權視察旅遊區治安狀況
警民同心電視節目徽號
警民同心電視節目片頭畫面
治安警察局交通廳警員外出巡邏
治安警察局保護要人組警員習訓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