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鐘長鳴

2024-03-25

一名外籍獄警涉嫌毒品犯罪

事件概述

司法警察局於2024年3月23日凌晨採取行動,偵破一宗毒品派對案並拘捕多人,當中一名男子為懲教管理局越南籍獄警,其涉嫌觸犯“不法販賣麻醉藥品及精神藥物”罪、“不法吸食麻醉藥品及精神藥物”罪和“不適當持有器具或設備”罪,於3月25日被移送檢察院處理。

 
懲教管理局回應

懲教管理局高度關注事件,對於有人員涉嫌違法犯罪深感痛心,並全力配合有關部門的調查工作。
   懲教管理局重申,一直嚴格要求轄下人員遵守行為道德與職業操守,針對違法違紀行為,必定嚴肅處理、依法嚴懲,絕不姑息。

 
跟進情況

懲教管理局已對該名獄警人員開立內部紀律調查程序,依法追究違法者之紀律責任。

 
整肅措施

懲教管理局已就事件通報轄下各部門主管,嚴肅要求所有人員必須注重個人行為及道德操守、嚴守法紀,切勿以身試法。

 
結果

有待公布。